kk

这个世界有时像死了一样的寂静

破风 40 漫漫长夜(文末有重大事项)

设定见前

古风朝堂男男合理



  40.

  用完晚膳后,歪歪便带着谷江山回到了自己在张家的小院。


  “今晚我想和你睡。”谷江山看着收拾床铺的歪歪,眨了眨湿漉漉的狗狗眼。


  “但我父亲看到会不高兴,”歪歪语气坚决,“你还是睡偏房吧。”


  谷江山不满地挑起一边眉:“你是爸宝男吗?”


  “啥?”歪歪一愣,“我没听清,你刚刚说什么。”


  “我夸你可爱,行吧。”谷江山咬牙切齿地溜到屏风后,气不过后又踢了脚茶几。


  然后脚趾疼的慌,谷江山更气了。


  愤恨地磨了磨犬齿,谷江山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床边晃悠,看着歪歪铺好床铺后又铺被子,哼了声后问道:“你干吗要亲自铺被子,这是个王妃该做的吗?何不叫下人?”


  “在张家没有什么高门权贵的说法,”歪歪抖擞着被单,“在我这一辈,我排行第五。我就是张家的五公子,不是什么王妃。况且我也不喜欢下人插手内务,被人监视的感觉很不自在。”


  “照你这么说,我在张家也不是江王了?”谷江山疑道。


  歪歪道:“在外宅,论政的地方,你自然是。但在内院,你就不是了。”


  “那是什么?”谷江山挑眉,“五...郎婿?啧,听着怪怪的。”


  歪歪诧异地回头瞥了眼谷江山,那人正抱胸气鼓鼓地坐在椅子上,只留一个倔强的后脑勺对着自己。


 眯起眼想了又想,歪歪恍然大悟:“我说呢,怪不得你说话一股酸劲儿,生气了?”


  谷江山哼了声,没说话。


  他要是现在小小的挽留我,我可以大人有大量,勉为其难的原谅答应他。心里琢磨着,谷江山挺直了腰板,独留歪歪和一个后脑勺做思想斗争。


  无辜的眨了眨眼,歪歪故作为难:“那...好吧,今晚刮北风,也不好再麻烦下人摸黑收拾厢房了,你...就跟我凑合一晚把。”


  小狗是爱赌气,但也是真的好哄。扛不住丰厚的诱惑,谷江山转过头看了眼歪歪,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真的?”


  “你要是不想,就算...”


  “谁说我不想<(`^´)> !”



  从后门进了千姿楼,等到跟着李兰陵径直往梳妆室走去时,刘明月才察觉出不对。


  “你带我来这干吗?”看着来来往往身着舞服的女妓于搬着道具的小厮,刘明月下意识往后退。


  “把门锁上。”


  一旁下人应下,上前锁住了梳妆室的门。


  “为什么他们都听你的?”眼看着退无可退,逃跑计划落空,刘明月无可奈何地问道。


  “因为我表面上是陈张太康的党羽,但跟胡良伟都与陈锦闻有合作关系,”李兰陵理所应当的答道,“所以这三方势力都听我的。”


  “那那那那...你想干吗?”


  “你干吗捂着眼睛?”李兰陵答非所问,看着缩在角落仿佛不存在的刘明月,诧异地上前踢了几脚问道。


  刘明月指了个方向。


  李兰陵顺着方向看去,还没等视线落稳,脖颈处便落下一股力气,刘明月手肘勾搭上李兰陵,两人一时没站稳,双双倒地。


  “嘶...”头磕上地板,李兰陵顿觉眼前眼冒金星,看着刘明月咫尺的脸庞都出现了重影,真情实感地发问,“你有病吗?你对胡良伟也这样?”


  “那我不敢,”刘明月实诚的摇头,“我给他做儿子他都嫌弃我丑(指路《下一个是谁》第九期)。”


  “那你干吗?”


  “你带我来这儿干吗?”恶狠狠看着不远处座位上两名女妓翘着兰花指拿着手帕朝这儿望了过来,然后兴奋的小声尖叫,刘明月微微蹙眉,疑惑地看了眼李兰陵,“全是...不正常的女的。”


  “来之前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李兰陵眨了眨看东西还有些模糊的双眼,“参加拍卖会啊。”


  “女妓的梳妆室,”刘明月顿了顿,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匕首已经横在了李兰陵脖颈上,“这是拍卖会该在的地方?”


  “我们主要也不是去参拍的,”李兰陵语气诚恳,“毕竟咱没钱,那种事有别人做。”


  “那我们...”语气软了些,刘明月将匕首拿开了些,下一秒便被眼露凶光的李兰陵膝盖踹上小腹。


  “我艹你个娘嘞,”李兰陵骂骂咧咧的将刘明月匕首一脚踢出半米远,“敢拿匕首威胁你老子我?!”


  说着果断拿过一旁麻绳把人捆了个结实,招呼一边看热闹的女妓:“别站着了,把准备好的东西拿过来。”


  “李兰陵你个废物你不得好...”


  李兰陵反手用帕子堵住了刘明月喷粪的嘴。



  看了眼全程黑着脸低气压的胡良伟,肖璟剥了个栗子递给一旁看的津津有味的陈锦闻。


  “殿下,你看什么呢?”


  陈锦闻接过栗子:“看夫夫吵架。”


  “吵个屁的架,”胡良伟撇着嘴瞪着眼,“我要跟他和离!”


  “哦,河南拔智齿。”肖璟无所谓地捧哏道。


  “为什么?”陈锦闻微眯起眼,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他惹你了?”


  胡良伟开始哭诉:“他威胁我,说要杀了我。”


  “哦哦,”肖璟从果盘里拿出一块定胜糕,“这很陈张太康。”


  “然后?”陈锦闻继续问道。


  “就没然后了啊,”胡良伟眨了眨空洞无神的双眼,“他说如果我有异心他一定会抢在别人前头砍了我。”


  “那就分。”陈锦闻的语气好像无数次劝分的苦口婆心的闺中密友,但说出来的话却并不像那么一回事,“你跟我结婚,咱俩合作。”


  肖璟正在嗑瓜子,听了这话吓得一抖,把舌头磕出了个泡。


  胡良伟的神色看上去仿佛真在认真思考:“但你年后不是就要结婚了吗?和那个吏部尚书家的小姐。”


  “她是个庶女,尚书夫人打压妾室,幼时活生生逼死了她还怀着肚子的小娘,”陈锦闻解释道,“赵氏聪明伶俐,在宫内为女官,机缘巧合下找到了我,若我答应与她结婚,她会给我吏部尚书一家的支持。”


  “那条件呢?”胡良伟疑道,“世上可没免费的午餐。”


  “她的嫡母魏氏已死,现在的尚书夫人只不过是个续弦,”陈锦闻道,“但她也是个狠角色。赵魏氏有三个子女,我按照她的要求,将赵魏氏的两个儿子以莫须有的罪名贬官,但却将女儿借我之手嫁到了一位从二品将军府上。”


  “何意?”


  陈锦闻嘴角露出一抹笑,就好似正说着什么家常:“那位将军妻妾成群,乱花丛中过,性子也暴戾,更甚还欺压暴力内宅,那位小姐嫁过去,必定...”


  “生不如死。”


  胡良伟惊讶的挑起一边眉:“倒也是个狠角,算了,我可不嫁你那儿去抢她风头了。话说这么个逻辑缜密的烈女子,不去前线带兵打仗,反而在宫内做个可有可无的女官,真是可惜了。”


  “不算烈,”肖璟接过话,“我在太医院工作,倒也和那位女郎见过几面,古灵精怪,若不是逼急了,谁愿意在光天化日之下吃人?”


  “那你俩吃人吗?”胡良伟语气轻快。


  “我不吃人,”肖璟摇摇头,“医者仁心。”


  胡良伟转头看向陈锦闻。


  “我吃人肉啖人血,”陈锦闻淡淡抿了口茶,“但不在光天化日下。”


  “哼,”胡良伟笑出了声,“那我倒跟你们不同了。”


  “我光明正大吃人。”




  姓赵,女官。嗯,谁呢。

  一环扣一环,这个局里没有生人。


  这是个超长的故事,四十章下来也就写了一大半(头疼),但拍卖行的故事结束大概才完成一半预计完结得一百章。

  四十章从四月底更到八月下旬,那估计完结都过年了(叹气)

  看有人在评论区蹲出本,着实是叹了口气。

  作者学生党,虽然开学后学业适中,但也是很难拿出小钱钱印刷封设排版校对宣发的

  而且其他热圈的啥礼品(色纸吧唧立牌小卡啥的)也很困难,主要作品辣鸡,约不到老师

  想要的在评论区一楼吱一声,我康康现在想要的人多不多

  估计文写到后期还会再提一次

  (按最低算每篇2500字,那一百章也都25万字了)

  嗯嗯就这样,反正作者文笔不咋滴,出本可能顺应民心(但可能不会有多少人想要)

评论(81)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