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得砂右向否则会死

这个世界有时像死了一样的寂静

Burn 1 斗殴

设定在合集里头翻

特优声系列

hp设定,剧情向,多学院

试验章(1/2)

先看设定啊



  1.

  暮色四合,彤云向晚,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漫步在禁林边上,踏着细碎梧桐叶,听着干枯树叶被踩在脚下噼啪碎骨的声音,陈张太康心中没来由的安逸。


  在轮转的四季中,陈张太康最喜欢的便是霍格沃茨的素秋,大抵是习惯于躲避喧闹浮尘,但性格却热血难凉,更像是酷暑三伏间的精灵。


  “所以呢?”一旁的弋凡没忍住吐出嘴里的草叶,“能别搁那装高冷男神了吗我亲爱的格兰芬多一哥?还TM打不打魁地奇了?快点比赛完我还得去吃晚饭呢!”


  矜持了没两秒,陈张太康翻了个白眼,一扯颈间红黑色的围巾,摆出一副上梁山的架势便走向魁地奇球场:“走!”




  陈张太康,一个每天除了争做格兰芬多一哥便在也没有什么伟大愿望的五毒青年,日常除了上上课打打魁地奇装装逼搞搞恶作剧欺负欺负魔咒学的锦鲤教授再被施个束缚咒吊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受万民敬仰之外生活便无波无澜。


  直到——


  “怎么了太康?”比赛过后,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追球手贺文潇便笑嘻嘻地看向陈张太康额头间的一个肿着瘀血的鼓包,“又去招惹打人柳被抽了?”


  陈张太康捋捋刘海挡住伤口,跟着人流前往休息室,一脸无所谓:“你咋不说我被屁崩了呢。”


  “那倒不至于。”七年级的学长高其昌給陈张太康施了个治疗咒,“所以到底出什么事了?真被打人柳抽了?”


  “那倒不至于。”陈张太康的脸色难看了一瞬,“只是...说来话长了啊...”


  “打住。”叶筱玮果断拒绝,“省流点。”


  陈张太康神色抽了抽:“简单来说...”


  “我昨晚遇到了一个玩符的入侵者!”




  总之,事情非常奇妙。


  昨晚三更半夜,陈张太康一时想不开,溜出了宿舍,原本准备偷跑到地下厨房去偷几根法棍或是品鉴一下深夜的霍格沃茨有何趣味,最终却决定跑去天文塔看天秤座流星雨。


  深秋露重,夜来的天文塔除了陈张太康这位执着于在违反校规的路上渐行渐远的奇葩学生,估计也没人回来了。


  隔着一层厚厚的施了魔法屏障的透明玻璃,陈张太康调整着大型魔法天文望远镜,从远处山边丛林间的野兽看到黑湖里时隐时现的章鱼触须,又闲来无事对准了天空。


  正值深秋,天空的明亮度远远大于霍格沃茨礼堂高耸黯淡的星空天花板,一轮上弦月若隐若现被青云遮挡,不算太明亮,只是衬的周围零星的星云亮堂的很。跟小姑娘的眼睛似的,陈张太康没来由的想到。


  估摸着流星雨大概还要好一会儿才会出现,看了眼天文塔上高高悬挂的钟表和巍峨不停的指针,陈张太康撇撇嘴,无所事事地斜倚在玻璃壁边,温驯的眸子看向脚下连着天边的塔桥和矗立着的城堡,却在视线落到禁林边时停住,眼神带上了几分诧异。


  平时鲜少有人光顾的禁林,却在陈张太康眼底有了个鲜活的人影。或许是自小受到魔法的训练而很少接触现代化的电子产品,陈张太康的视力绝佳,但是从远处望去也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背影。


  那人身着黑色斗篷,因为没有转身而看不到正脸,但仅从硕长的身影便能依稀看出是个高挑的男子在禁林边不知摸索着什么,手里拿着几张闪着火光的纸条...是符纸吗?陈张太康想着,但没有听说过有哪个值班教授是修习符咒术的啊...


  既然不是教授,那这么晚了,谁会在那?心里不动声色炸了一圈毛,陈张太康微眯起眼,看向那陌生的背影四周却也没有同伙,心下一惊,还来不及多加思考,快速离开天文塔,小心翼翼却又极速地奔波在霍格沃茨千变万化的走廊间,不时听着墙壁油画与山水画上怒吼的人声。


  “慢点孩子!”


 匆匆应下,陈张太康心不在焉几乎是飞奔着出了城堡,默念了一个悬浮咒便召来寝室里的昆仑九号魔法扫帚,骑着奔向了禁林边。


  那个人已经进入了禁林的中外围,似是不敢轻举妄动而止步在了一颗古木边,陈张太康施了个无声的隐蔽咒,悄悄躲在那人身后,屏息凝神。


  “Locomot...唔...”一句锁腿咒还没念出来,身前的人似是感知到了什么,快速转身,陈张太康还来不及看清那人的脸,便被一张现形符打中,因为惯性原因后退了好几米。


  “谁?”整个人在地上滚了两圈狼狈起身,陈张太康看向那人——虽说那人脸上罩着一张白银面具,根本看不到真实面容。


  心中警铃大作,也顾不得再掩饰,陈张太康立刻拿起魔杖对准那人:“Flipendo!”(击退咒)


  那人想必是没料到陈张太康反应如此迅速,闪退不及,刚好被魔咒击中,脸上质地坚固的防身面具被击落成碎片。


  下意识用披风捂住脸,那人整个人撞到树上,发出一声闷哼。


  没等那人反应过来,陈张太康几步便奔向那人,施了个束缚咒骑在那人身上,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妈的还没人赶对我施符呢你他妈胆子倒不小让我...艹!”陈张太康还没骂完,就被那人挣脱了魔咒,一膝盖踹在了小腹上,披风却在打斗间被扯下。


  陈张太康拔出魔杖,抬头看了那人一眼。


  没忍住接着又看了一眼。


  眼睛瞪的滚圆,手里的魔杖险些被撅断,陈张太康有些疑惑地看向男孩秀气的面庞,在心里想着:“这人怎么那么像锦鲤教授啊?!”


  但据陈张太康所知,锦鲤并不会符咒术,毕竟他是亲眼看着在边江的魔药课上锦鲤教授是如何作为助教用火焰符炸了坩埚的。


  心里快速思量了一阵。不会是入侵者吧?刚想着,陈张太康便见那男孩甩出几张黄纸朱砂的符咒劈头盖脸砸了过来。


  符咒贴上陈张太康的胳膊小腹,却跟黏着似的撕不下来,男孩轻笑一声,打了个响指——


  符咒噼里啪啦的炸开,被撕得粉碎,陈张太康受到巨大的冲击力极速后退,背抵在树上,两眼一黑险些吐出一口瘀血。


  我艹你妈这可不比魔杖好用多了吗?!


  那男孩笑了笑,不知在想什么,伸手捡起了破碎的面具碎片,饶有兴趣看了陈张太康一眼,随后燃烧了一张隐身符,身影逐渐消失在流星划过的朦胧月色中,略有些高亢的声音听起来还带着几分寒意。


  “算你走运。”




  “哇。”贺文潇嘎嘣咽下一口薯片,露出鄙夷的眼神,“编的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真的,爱信不信。”陈张太康秉着“好男不跟女斗”的心态,无所谓地道。


  “我觉得是真的。”弋凡道,“昨晚太康不在宿舍,半夜我看到太康的昆仑九号飞天扫帚在柜子里吵得要死的挣扎,最后飞出窗外了,我还以为自己做梦了。”


  弋凡是陈张太康的室友,他这么一说,这个离奇的故事便听起来可信多了。


  “要不要报告教授?”叶筱玮问道。


  “先看着吧。”陈张太康啧了声拍板,“反正那人如果是入侵者也没得逞,而且这么一说,教授们不都知道我昨晚都跑出去了吗?静观其变吧。”


  “也对,今晚晚宴...好像是宣布三强争霸赛的吧,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人都要来,这个时候虚惊一场对学院来说不好。”高其昌赞同。





  德姆斯特朗。


  谷江山看到胡良伟顶着张臭脸和额头上的一块伤疤,没忍住笑出了声。


  胡良伟沉着脸幽幽地瞪了过来:“怎么?我被打了你很开心?”


  “也没那么严重,你在我心里的分量还没高到让我为你喜极而泣的地步。”谷江山好容易忍住笑容摆摆手,“毕竟谁让你擅自行动去霍格沃茨勘察了?反正今儿下午就要出发了,不差这一时半刻。”


  胡良伟意义不明地哼唧了一声,怼了回去:“你还有心思想着我?真是难得。我可听说啊,这次卡斯特罗布舍的人也要来旁观赛事,你可做点准备吧。”


  霎那间,谷江山嘴角淡淡的笑容隐去:“你怎么知道的?”


  “有时候啊,”胡良伟勾起一抹笑,透过窗户看向外面,“反骨叛逆也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说着,胡良伟看向谷江山,笑得真诚了些:“先顾好你自己吧。”


  谷江山愤愤地咬住了后槽牙。


评论(5)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